意料之外的旅程--香港之旅。

  
  飛機在香港機場跑道上加速,隨著不斷攀升的速度,背部也緊貼著椅背。機頭拉起,感受到飛離地面的一瞬間,忽然一聲巨響,彷彿是機尾撞到跑道的聲音,伴隨著燒焦的氣味,以及機身不斷的震動。機上部份旅客甚至發出尖叫聲,本來打算好好睡一覺的我,頓時驚醒,心中充滿了不安的感覺。本以為飛機會立刻降落機場,但是隨著持續爬升的飛機,只能期待接下來的航程可以平安順利。

  與往常不同,即使飛機已飛了二十分鐘,機上的安全帶警示燈卻是不曾熄滅過,空服人員忙進忙出,甚至穿上了一個黃色的小背心,在旅客之間穿梭。機長廣播說要做一些測試,確定一下飛機的性能是否正常。過沒幾分鐘,飛機開始劇烈的晃動,乘客中有不少人也開始露出不安的神情,幸好這只是暫時性的。

  終於,機長廣播,飛機將重新返回香港機場。得請工程人員幫忙檢查,降落之前,飛機將在空中盤旋,把油料放光。從起飛到重新降落,歷時二個小時。值得慶幸的是,飛機非常平穩的降落,機上的乘客都鼓掌叫好。往窗外望出,不出預料之外,消防車、救護車、工程車都已經在跑道旁邊待命,心中暗想,『總算撿回了一條小命』。不過,這還沒結束。飛機開始做初步的檢修,這段期間,空調已經被關閉了。機內十分的悶熱。雖然心中那份不安已經消除了,但是煩燥與無奈的心情卻隨之而來。在如此的環境下待了又三十分鐘,終於,宣布飛機必須進機棚大修,全部的乘客將入境香港,等待下一班航班。

  在香港的入境大廳,許多人接受航空公司的安排,排隊等待入境,我也不例外。填寫了入境申請單,拿著中華民國護照,跟隨人潮一步步前進。此時,又一個意外的驚喜降臨。我無法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香港?原來,我必須持有台胞證。這下,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我才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,然後躺在飯店的床上好好的休息。

  海關人員將我帶至航空公司服務人員處,說明了我的情況(廣東話,我實在是聽不懂),然後,將我帶至另一個地方等待。走著走著,看到了另外三個東方面孔的人,二話不說。我就開口問,『台灣人?』其他三個人異口同聲的說,『沒錯』。唉~心想沒想到這一趟旅程真的是驚奇不斷。

 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,四個台灣人開始以流暢的中文交談。此時才知,我們都是為了碩士學位才到英國的。其中兩個人早就認識,他們是因為在代辦中心申請同一個學校,因此一同出發,另外一個人則和我一樣,是隻身前往英國。不過,對我而言,他們的英文似乎都比我好啊。雖然同樣來自台灣,不過,他們卻都有在國外唸過語言的經驗,看來,要學習一個新的語言,還是要去當地會有效得許多。

 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眼看已經清晨四點半,傳聞中的台胞證還是沒著落。只見航空公司人員,拿了一張文件請我們這邊其中一個人簽名。然後說,『你們的護照目前被扣留在這裡,等到時侯要出境時,再拿這一張文件來領取你們四個人的護照。那你們現在可以出境了。』

  總算,離期盼已久的飯店不遠了。只希望會是個可以睡個舒服的好覺得飯店。

  出了機場,航空公司人員讓我們搭乘計程車前往飯店,外面正下著綿綿細雨。到了車上,我什麼都不想去想,只顧著閉上眼睛休息。計程車司機以高速在道路上奔馳。開了大約一個小時,我們總算到達了飯店。看著飯店的大廳,心想,『真是高級,至少有四星級吧?』而我們四個人很賊的,一人要了一間房間(原本航空公司希望是兩人一間的),然後各自回房間休息。

  到底是什麼飯店?答案就是:香港萬麗海景酒店
  http://marriott.com/property/propertypage/hkghv
  是四星級的酒店,並且很幸運的,我們的房間剛好是海景套房。算是對我們行程嚴重delay的一種小小補償吧。

沒有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